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对全园幼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溺水是造成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春季以来,气温逐渐变热。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为了提高幼儿“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幼儿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对全园幼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对全园幼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李天 发布时间:2021-03-24 10:11:4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报道 溺水是造成未成年人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春季以来,气温逐渐变热。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为了提高幼儿“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幼儿溺水意外事故的发生。3月23日上午,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对全园幼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

1_看图王.web

3_看图王.web

通过本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老师向幼儿讲述相关的避险知识和自救技能,利用多种形式的教育方法使幼儿充分了解什么是“溺水”,怎样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让幼儿牢记“六不做”:不私自下水;不擅自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和教师的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施救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救人。从而进一步增强广大幼儿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4_看图王

5_看图王.web

为了提高家长在春夏季对幼儿的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开封市教育系统幼儿园当天晚上向家长转发《教育部基础教育司——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以此方式让家长重视起“预防幼儿溺水”安全工作,达到家园协作共保幼儿平安的目的。

责任编辑: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