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在开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能力水平
3月23日,开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高建军在开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能力水平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03-23 22:33:56

开封市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全媒体(2522479)-20210324084647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张李珊报道 3月23日,开封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开封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贯彻省委、省军区党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定位,把兼职当本职,变兼任为胜任,全面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能力水平,扎实推进我市国防动员建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刘银生,开封军分区司令员张嘉雷,开封军分区副司令员崔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银生主持。

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开封军分区党委,向全体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军分区各级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工作,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扎实,备战打仗中心更加聚焦,国防动员能力稳步提升,党委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强,部队建设基础更加牢固,后装保障效能不断提升,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任务,全市国防动员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

高建军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纵深推进之年。当前我国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面临的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对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加强新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要提升站位,胸怀大局,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的责任担当。站位国际国内形势大局,增强忧患意识;站位国防动员改革大局,增强担当意识;站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强责任意识。要聚焦中心,扭住关键,进一步提升党管武装的层次水平。聚焦备战打仗强能力,紧盯基层建设打基础,聚焦民兵整组提质量,聚焦兵员素质创品牌。要围绕双拥,互促共赢,进一步凝聚党管武装的军地合力。在强化国防观念中营造氛围,在支持驻军建设中持续发力,在参建援建活动中主动作为。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进一步提高党管武装的质量效益。充分发挥市军民融合发展暨双拥共建领导小组作用,运用市级领导班子联合推进工作机制,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切实扛起责任抓落实,各负其责抓落实,严格考评抓落实。开封有双拥共建优良传统,去年第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国防动员建设使命担当;全力支持保障国防和地方军队建设发展,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持续深化双拥共建,以更高标准争当全省标杆模范,突出特色亮点争创全国试点示范。

张嘉雷传达了全省党管武装工作会议精神。杞县、鼓楼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其他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