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百姓茶坊 > 正文
儿媳如妞
​我家儿媳洋洋是一位“川妹子”,新婚不久,平时说话“爸爸、妈妈”不离口,经常给我们买春夏秋冬的衣服。
儿媳如妞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靳国良 发布时间:2021-03-22 08:19:12

我家儿媳洋洋是一位“川妹子”,新婚不久,平时说话“爸爸、妈妈”不离口,经常给我们买春夏秋冬的衣服。我们曾担心这是所有新媳妇的短期行为,不一定能够长久。可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彻底打消了我们的偏见,让我们对儿媳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多的喜爱。2月25日深夜,妻子突然头部剧痛,被诊断为脑部蛛网膜腔下出血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第二天一早,我给远在四川的儿子打电话让他一个人尽快回来,可儿媳知道后,坚持一起回来照顾婆婆。

儿子性格内向、不善言语,儿媳活泼可爱,里里外外一把手。妻子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之后,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家属陪伴照顾,我与儿子商量他晚上陪护、我白天陪护。儿媳说:“我是女的,方便照顾,晚上留下来一起照顾妈妈吧!”后来听妻子说,儿子在旁边睡得很香,儿媳却彻夜未眠。

照顾不能自理的病人不是一般人能干得了的活儿,儿媳网上查资料,床前尽孝道。妻子嘴唇干裂,儿媳买来润唇膏,不时地涂抹;妻子不能下床,大小便都要在床上解决,儿媳买来尿不湿、纸内裤;妻子当了一辈子的护士,爱干净,可躺在床上无法刷牙、洗脸,儿媳又买来漱口水、湿巾,我们两个大老爷们想不到的她都想到了,并且在床前嘘寒问暖、端屎倒尿,亲闺女也不过如此,何况她是结婚不久的儿媳呢!我们看在眼里,爱在心头。妻子能进食后,儿媳买来各种食材,变着花样给婆婆做好吃的。妻子睡得香、心情好、营养跟得上,身体恢复得很快,虽然脑出血,却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妻子感慨地说:“我的病之所以好得这么快,医生的医术高超是一方面,洋洋照顾得好也很关键。” 

这次住院,妻子的医疗费自然不少,由于妻子是下岗后退休,我又是工薪阶层,加上我们买房、儿子结婚,手头十分拮据。儿媳是他们小两口的“财务主管”,听说婆婆脑出血,二话不说,及时“拨款”,全力救治。其实,他们小两口刚结婚不久,也没有多少积蓄,可为了救治婆婆,她倾囊相助,无怨无悔,令我们十分感动。 

虽然儿媳床前照顾没几天,可她的细心、孝心、爱心让我们终生难忘。一些病友和医护人员一直以为她是俺闺女,当得知她是俺儿媳的时候,他们羡慕的目光令我们自豪。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