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李湘豫分别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全面推进健康开封建设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日前分别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对过去一年卫生健康工作给予肯定,对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开封建设。
高建军李湘豫分别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 全面推进健康开封建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03-18 07:13:17

全媒体记者胡海娟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获悉,市委书记高建军、市长李湘豫日前分别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对过去一年卫生健康工作给予肯定,对新一年工作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开封建设。 

高建军在批示中向我市医务人员表示问候。他指出,去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贯彻市委决策部署,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健康开封建设,实现“十三五”顺利收官。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冲锋在前,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推进健康开封建设,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李湘豫在批示中指出,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基本医疗有保障”任务,推进健康开封建设,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勠力同心,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扎实做好“一老一小”照护服务,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扎实推进健康开封建设向高水平迈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