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理论热点 > 正文
春天的约定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2020年8月~12月,湖北省推出“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湖北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今年春天,在樱花绽放的季节,湖北又精心安排40余个赏樱景点、10条赏花线路、100余个赏花团队、200余场赏花文艺演出等,热情服务全国各地游客来鄂赏樱、赏花。 来自湖北的一个个感恩之举让人感动,樱花树下的约定处处流露着真情。
春天的约定给人以温暖和力量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青平 发布时间:2021-03-17 10:09:27

春天如约而至,荆楚大地,百花竞放。武汉东湖樱园里、武汉大学珞珈山上,时隔一年,樱花终于等来了久违的人海。每一朵樱花,都在用尽全力绽放,向回归的英雄献礼,更为这座英雄之城历经磨难再度奋起作证。(据3月15日《新华每日电讯》)

3月的武汉大学校园,樱花烂漫,灿若云霞。上周末,武汉大学西门拱门耸立,红毯铺开,为了感恩,为了践诺,以最高礼遇举办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抗疫英雄应邀偕家属回到曾经战斗的城市,相约在樱花树下,和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相拥在一起,畅叙友情、共话未来。2020年年初疫情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4万多名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向而行,日夜奋战、舍生忘死,挽救了无数垂危的生命;如今,经过不懈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武汉、湖北春回大地,他们没有忘记邀请抗疫英雄和全国人民看樱花的美好约定,提前谋划,以花为媒,省级统筹、武汉为主、全域行动,给抗疫英雄一个无比灿烂美好的春天。

这是一个春天的约定,更是坚定信心的约定。约定里有感恩,约定里有信念。为了这个约定,包括武汉在内的湖北人民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浴火重生,昂扬出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武汉这个经历磨难的城市,更是显出沉甸甸的分量。为了表达深深的感谢之情,2020年,湖北省制作了4.2万张“灵秀湖北感恩卡”发放给每一名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真情邀请大家偕亲属终身不限次免门票游览湖北省内A级旅游景区。2020年8月~12月,湖北省推出“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湖北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今年春天,在樱花绽放的季节,湖北又精心安排40余个赏樱景点、10条赏花线路、100余个赏花团队、200余场赏花文艺演出等,热情服务全国各地游客来鄂赏樱、赏花。

来自湖北的一个个感恩之举让人感动,樱花树下的约定处处流露着真情。因为感恩,才让人更觉温暖而有力量,才会激励更多的人在他人危难之时勇于伸出援手。我们要善于传递感恩的力量,于点滴之处关爱他人,让爱遍及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这个社会多彩而美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