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为了挽救一名受伤断指的群众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为了挽救一名受伤断指的群众,3月10日傍晚,我市多警种密切配合,用最快速度将伤员先后送至两家医院,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再次谱写了一曲人民至上的壮歌。
为了挽救一名受伤断指的群众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3-13 16:21:27

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为了挽救一名受伤断指的群众,3月10日傍晚,我市多警种密切配合,用最快速度将伤员先后送至两家医院,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再次谱写了一曲人民至上的壮歌。

3月10日18时许,开封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曹先生求助电话,其父工作时不慎被电锯割断食指,正赶往医院救治,请求警方提供帮助。

接到电话,110值班长耿祥和接警员迅速根据实时路况视频、PGIS等系统观察道路情况,第一时间通知交警支队相关执勤民警,并迅速启动110、120联动机制,将情况通报医疗单位,请他们做好应急救治准备。

此时,正是交通晚高峰时段,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根据这个情况,耿祥等人又通知交警支队合理科学调整相关路段的信号灯,同时将运送伤员车辆的信息通报给沿线执勤交警,要求他们注意发现目标车辆,提前采取措施,保证目标车辆快速通过。

可是,伤者到达医院后,却因伤势过重而该院缺乏相应救治设备,需要迅速转送创伤专科医院。得知这个情况,耿祥等人又立即向正在街头巡逻保通的交警铁骑队员下达护送指令,铁骑队二中队队员胡锦明、王嘉琦、翟增育接到指令,立即和曹先生取得联系,迅速接应到运送伤员的车辆,驾驶警用摩托前引导后保障,同时鸣响警笛、闪亮警灯提醒过往车辆避让,仅用8分钟就飞驰7公里多,以最快速度将伤者护送至创伤专科医院,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而后,铁骑队员又帮助搀扶伤员、安抚家属,直到把伤员送进手术室才悄然离开。110接警员接到铁骑队员的情况反馈,也才放下心来。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