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来一场与潮流的碰撞 2021宋•汴梁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3月13日上午,2021宋•汴梁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举行。
来一场与潮流的碰撞 2021宋•汴梁音乐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杨洁 魏芳 发布时间:2021-03-13 16:08:2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洁报道 3月13日上午,2021宋•汴梁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举行。此次音乐节由开封市委宣传部、民建开封市委员会、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指导,河南中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开封经开数字文化投资公司承办,邀请当下有影响力有热度的知名音乐艺人和乐队团体,共同打造的一场高质量视听盛宴。

IMG_3319

据了解,2021宋•汴梁音乐节是开封市举办的首场音乐节,将于5月15日至16日,在开封市市民广场进行为期两天的演出。此次音乐节邀请具有绝对影响力和热度,并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杨宗纬、隔壁老樊、vava(毛衍七)、房东的猫、许飞、王贰浪、戴荃、二手玫瑰等歌手和乐队参与演出。通过举办对青年群体有针对性的音乐节活动,真正将意气风发、厚积薄发的开封宣传出去,将以古闻名、以新出彩的开封宣传出去。

IMG_3323

此外,在今年清明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宋词ㆍ开封韵民族交响音乐会,这场音乐会由开封市民族交响乐团表演。此次宋词ㆍ开封韵民族交响音乐会将宋词与交响乐相结合,并重新改编,用音乐将现代性特征与民族意蕴相结合,古典与流行进行时代融合,展示宋词与民乐的独特魅力,将高雅艺术带给普通老百姓。音乐会也将演奏新编红色歌曲,借助红色歌曲传承革命精神,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IMG_3330

IMG_3332

在即将到来的4月和5月,两场以“宋”为主题的系列音乐会,将借助音乐节的形式展现黄河文化,讲述黄河故事,将开封的宋文化、黄河文化、大运河文化、清明文化等结合起来,从多个角度展现开封魅力,打造出全新文化IP。在音乐会现场,听众将体验到美食、非遗文创、网红打卡等,真正感受到好吃、好玩、好听、好看。

IMG_3346

IMG_3350

在新闻发布会上,开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克彬、民建开封市委员会市直总支主委韩辉、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开封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肖建勇、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戴晓翔、河南中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亮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启动球。

以上图片均由全媒体实习记者 魏芳摄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