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顺河回族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举行
3月9日,风和日暖。由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主办、市中医院承办的顺河回族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苹东社区举行。此次活动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健康义诊、健康养生指导、文明生活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帮助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生活理念,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顺河回族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1-03-09 15:08:5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琦报道 3月9日,风和日暖。由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主办、市中医院承办的顺河回族区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暨“送健康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在苹东社区举行。此次活动以“让文明之光照亮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健康科普知识讲座、健康义诊、健康养生指导、文明生活及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等,帮助居民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09143225

活动伊始,市中医院治未病科专家进行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为居民提供健康养生指导。接着,来自市中医院糖尿病科、骨科、心病科、脑病科等专家现场为前来问诊的居民免费提供血压检查和健康咨询,通过观察、询问、把脉、听诊等方式,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健康疾病问题,并针对在咨询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相关的诊疗建议,对群众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309143237

活动得到了现场居民的一直好评,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健康卫生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疾病预防知识和卫生健康保健意识。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