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开封掀起新一轮《千顷澄碧的时代》观影热潮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以兰考扶贫为背景的全面小康题材重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2月26日在全国公映,一经上映就在全市范围内掀起观影热潮。
开封掀起新一轮《千顷澄碧的时代》观影热潮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3-09 11:58:4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 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以兰考扶贫为背景的全面小康题材重点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2月26日在全国公映,一经上映就在全市范围内掀起观影热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弘扬焦裕禄精神,3月4日起,市直各单位以及广大群众自发观看《千顷澄碧的时代》,掀起新一轮观影热潮,提振精神,团结一心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影片以兰考县脱贫攻坚战为基础原型,将兰考县作为主要取材地和拍摄地。讲述了2014年,年轻的证监会干部芦靖生,被派到兰考扶贫,与县委副书记范中州、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各级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战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3年,以“涓滴之力”换来“千顷澄碧”,让半个世纪没摆脱贫困的兰考实现全面脱贫。

片名取自习近平同志1990年所作词《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最后一句“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寓意新时代脱贫攻坚的伟大战役带来全面小康翻天覆地的变化。

 此次集中观影是一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并将列入各单位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让广大党员鼓足牛劲,倾力奉献、苦干实干,扎根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凝聚最大同心圆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更大贡献。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锤炼“四个意识”的大熔炉、转变工作作风的突破口、检验干部能力的新标杆、推进发展的好机遇,尽锐出战,精准施策。2020年全市40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全部达到和超过脱贫退出标准并完成脱贫标注工作,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