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寻人,17个小时未曾停歇
2月28日,王女士冒着潇潇春雨从郑州赶到开封,把一面“寻人解困情义深,奉献铸就团圆梦”的锦旗捧送给鼓楼公安分局西司门派出所副所长周峰,向这个所的全体同志表达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这背后,是一个西司门派出所连续17个小时寻人的感人故事。 2月18日晚7时,来自郑州的王先生和妻子王女士在西司夜市走散,急切中,王女士急忙拨打110报警。
寻人,17个小时未曾停歇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0:26

全媒体记者 沈泓琳

2月28日,王女士冒着潇潇春雨从郑州赶到开封,把一面“寻人解困情义深,奉献铸就团圆梦”的锦旗捧送给鼓楼公安分局西司门派出所副所长周峰,向这个所的全体同志表达发自内心的感激之情。这背后,是一个西司门派出所连续17个小时寻人的感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304143747

 2月18日晚7时,来自郑州的王先生和妻子王女士在西司夜市走散,急切中,王女士急忙拨打110报警。接到报警,正在值班的西司门派出所副所长周峰立即带人赶到现场。一见民警,王女士就止不住哭诉:“俺家老王脑子有问题,没法和正常人交流,这一走丢可咋办呐?”

 “放心,无论如何,我们都一定帮你把人找到。”周峰一边安慰她,一边组织力量在西司夜市周边徒步查找,并根据女士的介绍编辑寻人启事向各工作群、朋友圈转发,发动全市民警和广大群众帮助寻找,同时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寻找线索。

 三管齐下,力量倍增,8个小时后,2月19日3时许,负责视频寻找的民警终于发现王先生曾在迎宾门一带出现过。这时,王女士也忽然想起,王先生过去走失时,习惯沿大路行走。根据这个线索,周峰又迅速组织力量以迎宾门为中心,沿五一路、滨河路、城墙内环城路分头寻找。

 随着天空放亮,寻找已持续整整一夜,却始终不见王先生。王女士和闻讯赶来的家人无奈返回郑州,可周峰他们还不肯放弃,又沿相关道路向沿街门店、住户打听。

 2月19日正午,正在苦苦寻找中的周峰突然接到王女士的电话:“找到了,人找到了。”原来,近午时分,有群众根据寻人启事中的联系方式给王女士打电话,反映在郑州中牟和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结合部见到一个很像王先生的人,王女士和家人立即赶往,果然见到了疲惫至极的王先生。

 走失的家人重又团圆,王女士想起了寻人启事的作用,想起了还在苦苦寻找王先生的开封民警,急忙向周峰报告这个喜人的消息。此时,周峰他们已寻找了整整17个小时。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