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宋门派出所民警勇救落水群众
2月28日晚10时许,一名男子在宋门外河边不慎落水。接到报警求助后,宋门派出所民警罗鹏飞、卢治僮和辅警张梓炎迅速赶到现场将落水男子救出。民警及时救人的行为也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夸赞。 当晚10时许,宋门派出所接报警称:在宋门外河道里有一名男子正在呼救,情况紧急!值班民警罗鹏飞、卢治僮,辅警张梓炎等人立即驱车赶往溺水事发现场。
宋门派出所民警勇救落水群众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1:3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2月28日晚10时许,一名男子在宋门外河边不慎落水。接到报警求助后,宋门派出所民警罗鹏飞、卢治僮和辅警张梓炎迅速赶到现场将落水男子救出。民警及时救人的行为也受到现场群众的一致夸赞。

 当晚10时许,宋门派出所接报警称:在宋门外河道里有一名男子正在呼救,情况紧急!值班民警罗鹏飞、卢治僮,辅警张梓炎等人立即驱车赶往溺水事发现场。飞奔下车的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河岸陡峭,透过手电的灯光只能隐约看到深深的河水中有个人的头部忽上忽下露出水面。卢治僮和张梓炎顾不上多想,顾不上河深水寒,穿着警服就一起跳入河中游向溺水男子,同时开展救援。冰冷的河水透凉刺骨,水面漆黑一片,溺水者的胡乱挣扎都加大了救援的难度。

 几经努力,冻得浑身冰凉的卢治僮和张梓炎终于相互配合靠近了溺水者,将其慢慢拖回岸边,岸上民警也急忙抛下救生圈协助救援,最终顺利将落水者救上河岸。将溺水男子救助上岸之后,民警立刻拨打120,浑身湿透的卢治僮和张梓炎顾不上寒冷,配合急救人员将溺水男子抬上急救车,直到送往医院救治后才松了一口气。看到落水者被救出,河岸上围观的群众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咱宋门派出所的民警真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