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暖新闻 > 正文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实含义
的电动车,80岁的韩老太太十分激动。为了表达谢意,她亲笔书写了一封感谢信,可写信时才发现还不知道尤登科等民警、辅警的姓名。3月1日,来到派出所,韩老太太带着亲手写的感谢信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帮我找到电动车,为我挽回了损失
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实含义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3-04 15:12:43

 全媒体记者 王淳

 3月1日上午,工业派出所辖区群众韩老太太拿着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来到派出所当面感谢民警尤登科,辅警黄笑、朱广昭,对他们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光荣使命,一心帮助群众的做法表示感谢。

 2月22日18时许韩老太太报警称:放在劳动路南段32号院1号楼下的一辆电动车找不到了。接到报警后,工业派出所民警尤登科与辅警黄笑,朱广昭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失主韩老太太告诉民警,她的儿子骑她的电动车去汴京公园玩,回家时,却忘记骑车放在哪里。电动车是娘儿俩“出门的腿”,找不到以后韩老太太和儿子都很着急,无奈之下只好向辖区工业派出所报警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了解情况后,尤登科带领辅警立即调取了可能放车地点的视频监控。查找时,尤登科一边安抚老人和她儿子的急躁情绪,一边调整思路赶到现场沿途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量的工作,民警最终在区劳动路将丢失电动车找到并归还韩老太太。

 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电动车,80岁的韩老太太十分激动。为了表达谢意,她亲笔书写了一封感谢信,可写信时才发现还不知道尤登科等民警、辅警的姓名。3月1日,来到派出所,韩老太太带着亲手写的感谢信激动地说:“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帮我找到电动车,为我挽回了损失,让我切实感受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正含义!”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