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鼓楼区文旅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月23日下午,为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鼓楼区文旅局邀请河南省防火中心教员到该局举办了以“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鼓楼区文旅局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7:47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  实习生孟祥月报道 2月23日下午,为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鼓楼区文旅局邀请河南省防火中心教员到该局举办了以“珍惜生命 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河南省防火中心教员陈凡凡按照“防消结合 预防为主”原则,分别从单位、家庭安全用电、用火,发生火灾的处置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面对不同火灾场景该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利用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等形式,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职工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职工在单位及家庭无人时关闭电源、燃气等设备,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在场职工进一步认识到了关注消防、珍视生命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同时,增强了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对切实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