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交警部门圆满完成元宵节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2月26日是元宵佳节。当天,大量外地游客涌入我市游玩,与我市群众一起欢度佳节。此前,我市交警部门未雨绸缪,已提前做好道路交通安保预案,元宵节当天全员上岗,维持交通秩序,全力服务群众。
开封交警部门圆满完成元宵节道路交通安保任务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4:48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2月26日是元宵佳节。当天,大量外地游客涌入我市游玩,与我市群众一起欢度佳节。此前,我市交警部门未雨绸缪,已提前做好道路交通安保预案,元宵节当天全员上岗,维持交通秩序,全力服务群众。 

元宵节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徐桢,副支队长王毅安带领支队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易堵路段和重要路口,现场调研如何引导车辆通行,确保道路畅通。根据我市龙亭湖、包公湖景区等重要路段的实际情况,制订通行管控方案。市交警支队及各大队交警全员上岗,交警部门还在景区周边重要道路设置临时隔离设施,以管控一些车辆的不规范行车,避免造成道路拥堵。 

在做好道路管控的同时,我市交警元宵节当天在各重要路口展开执勤。当晚,我市鼓楼夜市、马道街、书店街、宋都御街、双龙巷及西司夜市人潮涌动,外地车辆及游客比较集中。我市交警冒着严寒,坚守在各个交通路口,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引导行人安全通过,并为群众提供服务。 

为了加强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我市交警在元宵夜对辖区道路开展夜查。根据市交警支队部署,当日22时许,市交警二大队全体交警在辖区各重要路口对过往机动车展开夜查,对夜查中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当日23时50分,市交警二大队交警在刘寺转盘处查获一名酒后驾车的女子王某。经测试,王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含酒精55毫克,王某对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王某的违法行为,交警二大队对其作出扣除驾驶证12分、吊销驾驶证半年、罚款1500元的处罚。“希望我市广大驾驶员时刻记住饮酒不开车的法律规定,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交通秩序。不要抱侥幸心理违法酒驾,否则定会追悔莫及。”市交警二大队大队长郑国胜严肃地说。 

2月27日17时许,市交警六大队铁骑三中队铁骑队员毛清铭、王鑫正在法院街疏导交通,突然一个小女孩跑到他们面前说:“叔叔,我在旁边的共享单车车篮里捡到一个包,麻烦你们帮忙找找失主吧。”从小女孩手中接过包,两位铁骑队员就开始在附近寻找失主,不一会儿一名慌慌张张的女子跑过来向铁骑队员求助:“我的包刚才忘在共享单车车篮里了,能不能帮我找找?”“你看是不是这个包?”经过询问,交警得知该女子是一名外地游客,包确实是该女子丢失的。得知自己的包被找回的经过,这名外地游客对捡到包的小女孩和两位铁骑队员不停地表示感谢。 

在全市交警的努力下,元宵节期间我市道路交通秩序井然,全市群众及外地游客在开封交警的护卫下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