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开封举行民俗文艺展演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2月26日上午,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大宋中国年 欢喜闹元宵”民俗文艺展演在市文化馆群星演艺中心上演。
【网络中国节·元宵】开封举行民俗文艺展演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03-02 09:10:57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张玉立报道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2月26日上午,由市文广旅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大宋中国年    欢喜闹元宵”民俗文艺展演在市文化馆群星演艺中心上演。 

一曲热情洋溢、节奏欢快的《卖汤圆》拉开演出的序幕。接下来的节目不仅有国家级非遗项目二夹弦《合不拢笑口把喜讯接》和市级非遗项目韩式唢呐《农家乐》、河南坠子《正月十五闹花灯》、宋词乐舞《青玉案·元夕》,还有相声《欢歌笑语》、豫剧《想当初妹妹你初到我家来》、歌伴舞《领航新时代》等,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让广大群众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本次展演通过百姓文化云、菊城直播、文旅开封等直播平台同步播出,共有7.28万人次欣赏了这场精彩的演出,在线上尽享元宵佳节的美好快乐。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