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祥符区抓早盯牢做实重点项目建设积蓄发展动能
今年以来,祥符区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抓住重点项目这一“牛鼻子”,抓早盯牢做实,以大项目支撑、以好项目引领、以新项目驱动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补齐发展短板,积蓄发展动能,让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源源不断。
祥符区抓早盯牢做实重点项目建设积蓄发展动能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焦宇炜 王恪峰 赵儒学 发布时间:2021-03-02 09:05:02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 通讯员王恪峰 赵儒学报道 今年以来,祥符区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抓住重点项目这一“牛鼻子”,抓早盯牢做实,以大项目支撑、以好项目引领、以新项目驱动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千方百计补齐发展短板,积蓄发展动能,让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源源不断。 

为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祥符区实施重点项目建设“五个一”推进机制。即“一个项目”,将本年度已确定的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工作,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进行量化细化;“一位领导”,一个项目由一位领导负责,确保各项目按节点、按要求、高质量、高标准顺利推进;“一套班子”,每个项目都有一套精干的班子负责推进;“一流政策”,坚持有职、有权、有责的原则,对所有领导组和服务组充分放权、授权,全力支持开展工作,各领导组组长要对自己负责的项目认真研究、精心谋划,确保负责项目高质量推进;“一抓到底”,领导组或服务组组长对所负责项目,要全程跟进负责,确保有序推进。 

祥符区还建立了重点项目工作专班,督导项目进程,查摆问题,切实解决项目推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同时,与企业建立“一对一”的常态化联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提供什么”的思路,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现部门协同联动、问题快速解决,确保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