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龙亭公园开展“打卡皇宫闹元宵”活动 “大宋皇帝”“大臣”与游客一起闹元宵
今年元宵佳节,龙亭公园为营造节日氛围,以“打卡皇宫闹元宵”为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奏舜乐,进尧杯,传宣车马上天街。君王喜与民同乐,八面三呼震地来”,这首小词描写的是宋朝皇帝在宣德门与民众同庆上元节的情景。千年之后,在龙亭公园景区,游客们依然可以和“宋朝皇帝”一起看麒麟舞、猜灯谜、吃元宵。
龙亭公园开展“打卡皇宫闹元宵”活动 “大宋皇帝”“大臣”与游客一起闹元宵
来源:开封网 作者:田宏杰 发布时间:2021-03-02 09:59:1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 实习生孟祥月报道 今年元宵佳节,龙亭公园为营造节日氛围,以“打卡皇宫闹元宵”为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奏舜乐,进尧杯,传宣车马上天街。君王喜与民同乐,八面三呼震地来”,这首小词描写的是宋朝皇帝在宣德门与民众同庆上元节的情景。千年之后,在龙亭公园景区,游客们依然可以和“宋朝皇帝”一起看麒麟舞、猜灯谜、吃元宵。若猜对灯谜谜底,“大宋皇帝”还可以亲自为游客“下旨颁奖”。

为了将活动进行得丰富多次,龙亭公园将宋代宫廷文化、宋代历史典故、宋代历史名人等辉煌历史深度挖掘,编排成一系列经典的演艺节目,依托景区栉次鳞比的亭台楼阁实景演出,把宫廷文化与民俗文化融为一体,形式更加活泼、真实、独特,打造了一场盛世浩大的宋朝宫廷盛会,让游客耳目一新。其中,《皇家大巡游》就是演员饰演的皇帝、皇后率领众大臣与游客一起穿越体验宋皇宫闹元宵的精彩盛会。《九帝迎宾》讲述了北宋王朝九帝168年间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外交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让游客在入园之前对北宋的历史有更加详尽的了解。《大宋代周》讲述了当年赵匡胤陈桥兵变、黄袍加身、建立大宋王朝的故事,情节曲折,动人心魄。《新春祈福大典》节目中,大宋皇帝皇后偕众大臣在园内进行祈福大典活动,与游客进行现场互动,并将新春祝福送给四海宾朋等。

今年“打卡皇宫闹元宵”活动的最大亮点要属新春民俗节目麒麟舞,是宋代宫廷舞蹈表演的一种形式,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舞动时,一人舞麒麟头,一人舞麒麟尾,两人配合默契,以此把传说中麒麟的喜、怒、哀、乐、惊、疑、醉、睡等动静神态表现得栩栩如生。形式多样的节目在节日期间轮番上演,让游客能够一睹宋朝历史文化的风采,感受宋文化和浓浓的年节气氛。来打卡皇宫闹元宵的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各类精彩演艺节目,还可以品尝到各地特色的小吃,真是好看、好吃、又好玩。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