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有关部委传达了上级部门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有关部委在会上传达了上级部门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有关部委传达了上级部门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3-01 21:14:57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有关部委在会上传达了上级部门会议精神,会议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高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第一议题制度,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了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巡察工作,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政治定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及巡察机构要坚持政治定位,扎实开展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重大部署及省委、市委全会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提升监督质量。坚持系统观念,持续推动巡察创新发展,深入推进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做深做细做实“后半篇文章”,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日常监督,压实整改责任,增强治理实效。坚持问题导向,运用好每月市四大班子联席会等载体,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采取正向激励和监督问责相结合,深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问题及时有效解决。要切实加强巡察队伍建设。严格队伍管理,加强纪律作风和能力素质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巡察队伍建设,使大家有能力、有环境、有激情去开展工作,为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外宣工作会议、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会原则同意相关意见建议,对去年以来全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通过换届换出新气象好成绩,切实强基固本,持续为汴聚才,始终从严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树牢组织系统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做好宣传工作,要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教育,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加强宣传思想阵地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做好统战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高标准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坚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着力做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做好政法工作,要坚持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扛稳职责使命,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