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摘下“贫困帽”,做好乡村振兴“带路人”
2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标志着我国所有贫困县实现“清零”,困扰人类发展几千年的贫困问题,我国已经从整体上得到解决,这是历史性的伟大成就,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摘下“贫困帽”,做好乡村振兴“带路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盼月 发布时间:2021-03-01 15:17:30

2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标志着我国所有贫困县实现“清零”,困扰人类发展几千年的贫困问题,我国已经从整体上得到解决,这是历史性的伟大成就,具有里程碑的重大意义。

做好乡村振兴“带路人”,不忘初心担使命。脱贫攻坚战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离不开每一名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们。43年初心不改、苦干实干,在绝壁上凿出天路,铸就“下庄精神”的毛相林;积极推动蒙古族刺绣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的白晶莹,带领贫困地区农牧民妇女开拓出脱贫致富新路……他们持续扎根一线、坚守岗位,秉承初心、投身基层,充分彰显出我们党执政为民的初心。

做好乡村振兴“带路人”,接好“振兴棒”。答好时代新考题,才能实现美丽乡村的华丽转身。乡村振兴,人才为先,产业是关键。要发挥人才作用,让人才在乡村能一展宏图,通过政策扶持,聚集一批以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民企业家、种植高手、养殖能人和能工巧匠为主的产业发展带头人,不断壮大农村企业,发展出本土特色产业,打造出良好口碑和特色品牌,使农民收入有固定来源,让产业发展成为群众生活的“定心丸”。同时,要补齐乡村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短板,不断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做到物质、精神双推进,让群众拥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