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球形石墩一个挨一个 婴儿车﹑行李箱需抬着拎着出入
“宋城路站广场北边放置了一排石墩,进出站时需要拎着行李箱,十分不方便,希望能预留一个出入口,方便携带行李箱的乘客。”前不久,来自湖北荆州的孙女士向汴梁晚报热线和市长专线反映了此问题。
球形石墩一个挨一个 婴儿车﹑行李箱需抬着拎着出入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3-01 15:55:12

GetAttachment (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宋城路站广场北边放置了一排石墩,进出站时需要拎着行李箱,十分不方便,希望能预留一个出入口,方便携带行李箱的乘客。”前不久,来自湖北荆州的孙女士向汴梁晚报热线和市长专线反映了此问题。

据了解,孙女士春节期间来开封走亲访友,从宋城路站出站乘坐出租车时遇到了一个小问题,“石墩拦路,根本无法推着行李箱出去,只能拎着过去,而且石墩很高,行李箱大而且重的话,一个女生很难拎过去。”孙女士说,不仅行李箱得拎着,由于石墩间距太窄了,行人也需要翻过石墩出入,给乘客带来不便。孙女士表示,作为旅游城市,她希望开封能在细节上更人性化。

接到孙女士的反映后,2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宋城路站,记者看到紧邻着宋城路的广场北侧,摆放了一整排的球形石墩,而且是大小球形石墩间隔紧挨着摆放,中间几乎没有空隙。不过,记者发现有几个地方的小石墩已经被挪开,供行人通行。据了解,孙女士反映后,相关部门与她联系,对此进行了整改。但是记者在现场发现,仅仅只是挪开了两三个小石墩,行李箱可以正常通过了,但婴儿车就不好过去了。

当天上午,市民肖先生和妻子带着一岁多的儿子从宋城路站乘车前往郑州,由于婴儿车太大,挪开小石墩的地方间距太窄,他们不得不把婴儿车抬起才能通过,“石墩间距这么密,推着婴儿车或轮椅很难通过。婴儿出门基本都坐婴儿车,出行不便的老人坐轮椅,这样一次次把车子抬起很不方便。”肖先生说。

肖先生表示,他理解放置这些石墩是为了防止机动车﹑电动车等驶入,但却因为设置不合理不规范,反而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私家车和出租车都在这里停靠,把出入口的位置设置间距如此密集的障碍,有欠妥当,我觉得可以留一个小的出入口,供携带行李和特殊人群进入。”对此肖先生提出自己的建议。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