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好婆婆张春枝:一家人心贴心 生活越过越幸福
“我们老两口年龄大了,儿子和儿媳妇孝顺懂事,孙女聪明可爱。我们一家人心贴心,生活中互相关心,这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2月24日,张春枝说起自己幸福的大家庭,满脸笑容。
好婆婆张春枝:一家人心贴心 生活越过越幸福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2-27 17:42:06

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我们老两口年龄大了,儿子和儿媳妇孝顺懂事,孙女聪明可爱。我们一家人心贴心,生活中互相关心,这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好。”2月24日,张春枝说起自己幸福的大家庭,满脸笑容。 

张春枝是我市梁苑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也是邻居和社区干部交口称赞的好婆婆。她说,她和老伴儿第一次和儿媳妇见面是在上海。当时,在国外的他们接到儿子电话说谈对象了,两家大人要见个面。听到这个好消息,他们就赶快回国,儿子和儿媳特意赶到上海去接他们。接到他们以后,他们在上海又玩了几天。“第一次见面,我就没有把儿媳妇当外人,我们相处得很愉快。”张春枝笑着说,回来后,双方家长都没意见,婚事很快就成了。儿媳妇进门后,她更是把儿媳妇当做手心里的宝,吃饭的时候,她总是先问儿媳妇想吃啥。“我都是问俺儿媳妇,她想吃啥,俺就做啥,对她就跟对待自己的亲闺女一样。”张春枝说。 

后来,她儿媳妇生了个女儿,这可把张春枝乐得不轻。儿媳妇坐月子期间,她尽心尽力照顾,又是请月嫂,又是买这买那……儿媳妇的产假休完后,她和老伴就帮忙带孙女,并一直带到孙女上幼儿园……感受到公公婆婆的好,懂事的儿媳妇李婷对张春枝老两口也非常孝顺。每年的父亲节、母亲节都给公婆送红包、买衣服、买礼物等。“儿子结婚5年了,每年的春节,儿媳妇都给我1万块钱,让我们置办年货。我要是不要,她还不高兴。”张春枝开心地说,她儿媳妇是万里挑一的。她记得有一次,儿媳妇去郑州购物,没给张春枝打招呼就给张春枝买了件毛衣和薄羽绒服。儿子见了以后说:“你买啥羽绒服呀,咱妈恁多羽绒服嘞。”她儿媳妇立刻就反驳说:“你看你咋说话嘞,光给你买,不给咱妈买?”这件事虽然是小事,但让张春枝很感动。平时,儿媳妇给她买衣服、鞋子都是选好的买,她曾经多次说不让儿媳妇破费。儿媳妇总是对张春枝说:“您现在年龄大了,吃也吃不了多少,再不穿个好衣服,那这一辈子还活啥呀。”听了儿媳妇的话,张春枝觉得很贴心、很舒服。在大人的影响下,小孙女也很懂事、乖巧。前几天,她带孙女去清明上河园玩,回家的路上,小孙女很懂事地说:“奶奶,我给您唱个歌吧、跳舞吧,谢谢您。”说完就开始了表演,为此,她还给孙女的表演录了视频。 

“一家人一起生活,就是要真心换真心。另外,孩子们有自己的独立生活空间,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打扰孩子们的生活。有了这种默契和关爱,这日子只能越过越幸福。”张春枝开心地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