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在新的起点实现更大突破
2月26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 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在新的起点实现更大突破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马燕 发布时间:2021-02-27 07:24:47

全媒体记者马燕报道 2月26日上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邵华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主线,以服务“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目标,聚焦市委决策部署,着力强基固本,狠抓制度建设,力促工作落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贡献统战力量。 

邵华强调,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凝心聚力“十四五”,扛稳政治责任,为奋进新征程提供硬核搭档;要创新工作思路举措,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精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论断,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气象,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建功新时代,探索港澳台侨和海外统战工作新途径;要狠抓自身建设,打造模范政治机关,锤炼过硬干部队伍,增强统战组织活力,为汴地出新出彩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还邀请市发改委主任薛志勇为大家作《抢抓重大国家战略机遇  科学谋划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解读。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