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2-27 08:58:22

6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禹王台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三届十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该区委书记黄腾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和海新、杜祥彬、韩瑞军、韩书意、张红军、潘磊、石超亭、郑华腾、徐杰等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徐杰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一集《政治监督》。

 黄腾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政治生态不断优化,党的建设质量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交出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出彩答卷。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压实,作风建设成效深化巩固,反腐惩贪力度继续加大,推动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对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是满意的,对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是肯定的。

 黄腾同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强化“从政治上看”的思想自觉,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握“向纵深推进”的时代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禹王台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强化政治监督。以集中换届为契机,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要坚持系统施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聚焦为民惠民利民,强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要扛稳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管党治党责任,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决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徐杰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禹王台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全会表决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区四大班子领导及副县级干部,三届区纪委委员,区委各部委副职、区委其他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政协办公室负责同志,街道纪(工)委书记,各乡、街道党政正职,区直各单位、各群团组织和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公安局禹王台区分局、区税务局、生态环境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各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和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