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开封移动迎战风雪做好万家通信“守护者”
2月24日晚,受冷空气影响,开封出现强降温、雷电、大雪天气。突如其来的冰冻天气对通信基站、杆路、线 路等通信设施带来严重影响,造成高峰时段移动停电基站达到130个,光缆中断5处,加上大风和低温的恶劣天气,让通信基站、光缆等设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开封移动迎战风雪做好万家通信“守护者”
来源:​开封网 作者: 杨晓川 张莹 发布时间:2021-02-27 17:43:48

微信图片_20210226175002

微信图片_202102261750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杨晓川 通讯员张莹报道 2月24日晚,受冷空气影响,开封出现强降温、雷电、大雪天气。突如其来的冰冻天气对通信基站、杆路、线路等通信设施带来严重影响,造成高峰时段移动停电基站达到130个,光缆中断5处,加上大风和低温的恶劣天气,让通信基站、光缆等设施面临着严峻的考验。

微信图片_20210226175016

微信图片_20210226175027

风雪中,开封移动的“卫士们”通力协作,抢拉线缆,应急发电,徒手推车,连续作业,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抢通第一线。截至2月25日10时,开封移动累计出动抢修人员311人次、抢修车辆125台次、油机130台次,随着降雪停止,基站通信均已恢复正常。

在杞县,2月24日20时7分,受雨雪天气影响,杞县裴村店因河道施工对线路破坏,造成汇聚层、本地网、驻地网严重网络故障,网络维护人员积极恢复抢修,夜间跨316省道临时架空放缆,天气恶劣、断点多、距离长等对抢修工作带来严重困难,网络维护人员逐个攻破,截至25日凌晨4点线路恢复。

在尉氏县,2月24日21时35分,尉氏庄头东自留站突发故障停机。开封移动网络维护人员迅速出动应急保障车辆,克服道路泥滑等诸多困难,争分夺秒“逆行”赶往断站区域保障,全力抢修抢通通信业务。2月25日凌晨,市电恢复正常。

微信图片_20210226175020

在兰考县,2月24日23时,兰考县西部、南部、仪封、红庙、闫楼、谷营等乡镇65处基站同时停电,在风雪中,开封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手抬应急发电机赶往基站发电,徒手推车,连续作业。截至2月25日11时电力全部恢复。

在祥符区,2月25日凌晨5时25分,开封移动网络维护人员对因暴雪造成停电的基站进行发电,对因积雪造成线路故障的区域深入现场进行排查及抢修,冒雪清理路障,抢修现场网络维护人员的手脚早已冻僵。但是他们克服困难,第一时间恢复基站用电,并通过2个小时的紧张抢修,顺利完成故障光缆的光纤熔接、爬杆挂缆,网络终于恢复正常。

微信图片_20210226175022

在市区,2月24日晚,暴雪突袭造成开封市顺河回族区排演厅家属院客户家中断网,装维人员第一时间踏雪赶赴现场,不畏严寒进行故障抢修,装维人员借助微弱的灯光在风雪交加的夜晚持续工作1个半小时后接通光缆,恢复通信。

微信图片_20210226175030

无论狂风暴雪,还是其它恶劣天气,开封移动网络维护人员抢修通信网络的脚步都不会停歇,随着基站建设的增加和5G的快速发展,开封移动人将用承诺、信心和力量诠释着新时代奋斗者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