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酒后吹嘘犯罪行径 酒醒惧怕主动投案 与其做贼心虚何如守法做人
趁着酒兴吹嘘自己的犯罪伎俩,酒醒后担心别人报案主动向警方自首。近日,杞县警方在办理这起不同寻常的案件时,面对满是悔意的嫌疑人教育道:“与其做贼心虚何如守法做人啊。”
酒后吹嘘犯罪行径 酒醒惧怕主动投案 与其做贼心虚何如守法做人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2-26 13:05:27

1000 (1)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趁着酒兴吹嘘自己的犯罪伎俩,酒醒后担心别人报案主动向警方自首。近日,杞县警方在办理这起不同寻常的案件时,面对满是悔意的嫌疑人教育道:“与其做贼心虚何如守法做人啊。”

2月19日,杞县裴村店乡26岁的李某来到杞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投案自首。不料,民警一问,竟牵出一串案件,而李某投案的原因更出乎意料。

2000 (1)

2020年3月,李某在甘肃兰州利用过世爷爷的房产证,以卖房为名骗取他人5000元订金,而后回到杞县上网挥霍。

春节期间,李某酒后去网吧打游戏,趁着酒兴向游戏好友吹嘘自己的诈骗伎俩,当对方表示要举报时,李某还毫不在乎。可是,次日醒酒之后,李某却越想越怕,为了争取主动,干脆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

微信图片_20210224113014

然而,民警在李某交代过程中,敏锐地发现李某的心理负担似乎并未全部卸下,可能还有其他问题没有交代。果不其然,在民警反复工作下,李某又交代,其在将诈骗的现金挥霍一空后,为了支付上网费用,又多次到县城一些在建小区工地盗窃锁扣等建材。

交代完这些犯罪事实,李某如释重负,更对自己曾经的行径充满悔意,发自内心地对民警说:“给你们说完这些,我真是感觉很轻松,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现在,我想给大家说的是,千万不能犯罪,不然,心理压力太大了。”

民警在肯定了他主动投案自首的行为后,又语重心长地教育道:“与其做贼心虚何如守法做人啊。”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