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潘菲: 一心扎根基层守护一方平安
2月24日23时许,我市范围内大雪纷飞,南苑派出所所长潘菲和同事依然冒雪在辖区开展巡逻执勤。
潘菲: 一心扎根基层守护一方平安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2-26 09:40:44

全媒体记者 王淳

0226wba7-2

潘菲正在研究辖区治安情况。全媒体记者 王淳 摄

2月24日23时许,我市范围内大雪纷飞,南苑派出所所长潘菲和同事依然冒雪在辖区开展巡逻执勤。身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潘菲知道,越是异常天气,越要加强辖区巡逻,震慑犯罪,守护一方平安。担任所长近两年来,潘菲总是这样冲锋在前,一心扎根基层,守护百姓平安。

2019年6月,担任南苑派出所所长后,潘菲带领全所民警积极推进“两队一室”建设,对警务室、户籍室、办案场所等进行改造,扎实推进“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的“新五小工程”。2020年,南苑派出所被市公安局授予市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2020年,在疫情防控期间 ,潘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带领民警全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1月24日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开始,潘菲一直以所为家,坚守岗位,连续一个多月未回家,直至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南苑派出所辖区企业众多,为企业做好平安守护就成了南苑派出所工作的主业。曾经当过多年刑警的潘菲带领民警紧盯辖区“盗抢骗”案件,为辖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2020年以来,潘菲带队北上内蒙古,南下广州,不辞劳苦、日夜奋战,破获了张某等人贩卖公民信息案、荆某跨境赌博案、刘某等人非法采矿案、赵某非法经营案等一大批刑事案件。一年来,潘菲带领全体民警共立刑事案件30余起,破案70余起,刑事拘留60余人、逮捕20余人、起诉27人;受理治安案件70余起,结案70余起,行政拘留28人、强制戒毒3人、行政罚款21人;核查涉黑恶线索3条。通过持续不断的打击,辖区的治安情况大为好转,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潘菲就是这样,始终冲锋在公安工作的最前线,为辖区平安建设奉献着自己的年华……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