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今年开封启动22个新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62个改扩建项目 更多孩子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今年我市启动22个新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62个,其中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50个中小学幼儿园……
今年开封启动22个新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62个改扩建项目 更多孩子可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2-25 07:49:08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今年我市启动22个新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62个,其中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50个中小学幼儿园……从2月24日举行的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传出的这组数字,意味着开封的优质教育学位将得到进一步扩充,更多开封孩子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此次全市教育体育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开封教育体育工作,为开封教育体育高质量发展制定了路线图。会议提出,既要把教育“蛋糕”做大,又要把教育“蛋糕”分好,让开封人民更多更公平地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据悉,今年我市将启动22个新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62个,其中秋季开学前投入使用50个,进一步扩充优质教育学位,破解“上学难”“入园难”问题。市教体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开封市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全面开展中小学生课后延时服务,指导局属中小学和各县区积极探索形成不同特色的课后服务模式,着力破解“放学早、接送难”的矛盾,满足人民群众所需所盼。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坚决纠正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重点整治师德失范、虚假广告等行为,有效净化校外培训市场,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此外,今年我市将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编制实施第四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小区配套幼儿园及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严格落实普惠性民办园经费及相关扶持政策,扩大普惠性幼儿园的覆盖面。同时将抓住郑开同城化发展契机,在引进省实验小学的基础上,继续引进郑州外国语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打造郑开教育同城化典范。启动实施县域普通高中振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消除高中大班额专项规划,改善办学条件,为高考选课走班创造条件。巩固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成果,逐步实现职普比大体相当。 

巩固义务教育“公民同招”,推动落实普通高中“公民同招”。通过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缩小教育发展差距,提高全市人民群众就近就便入学满意度、校园安全满意度、中小学课后服务满意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满意度、教育体育形象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