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龙亭区法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筑牢防火墙
2月20日下午,龙亭区法院党组中心组开展了“三个规定”专题学习暨培训。
龙亭区法院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筑牢防火墙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2-25 17:01:0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2月20日下午,龙亭区法院党组中心组开展了“三个规定”专题学习暨培训。

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中东主持学习。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讲话精神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随后,该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霍建国传达了中共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意见》的通知;副主任魏娟就“三个规定”记录平台使用,如何分类填报等具体要求以及存在的疑问之处进行了讲解培训。

马中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要深刻理解“三个规定”的精神实质,全院分管领导、团队负责人要及时组织干警学习,督促干警把“三个规定”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办案工作中去。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党组成员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做实做细做深记录报告工作。三要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要以“零容忍”态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把思想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全力实现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