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为确保全市人民和来汴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开封警方紧扣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等新情况,牢固树立“人民过节、警察站岗”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不稳定、不安全、不和谐因素,节日期间全市刑事警情环比下降14.04%,市区治安警情环比下降12.56%,市区交通类警情环比下降12.
开封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安保任务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2-25 17:08:1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为确保全市人民和来汴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开封警方紧扣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等新情况,牢固树立“人民过节、警察站岗”理念,严格落实各项安保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不稳定、不安全、不和谐因素,节日期间全市刑事警情环比下降14.04%,市区治安警情环比下降12.56%,市区交通类警情环比下降12.43%,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了欢乐祥和平安的社会环境。

为给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我市警方着力下先手棋、打主动仗,从去年年底既展开了包括春节期间在内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有力打击、震慑各类犯罪,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民警日夜坚守岗位,各级公安机关重点围绕车站、商圈、景区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强化街面巡逻防范,全面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各警种联勤巡逻、“警灯闪烁”,形成严密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和案件易发时段、地段,打防震慑犯罪。

对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严重暴力犯罪实施专案攻坚,对盗窃电动车犯罪实施专项打击,对涉毒犯罪继续开展收治收戒行动,减少社会危害。

同时,对春节期间举办的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单位,督促完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安保措施。全市18家A级以上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6.1万人次;观看安远门灯光秀群众累计15.6万人次;市区旅馆入住62566人次;日均投入安保警力1893人次。

在全市公安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春节期间,我市大局稳定,社会治安可控,景区及主干道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全市无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刑事警情环比下降14.04%,市区治安警情环比下降12.56%,市区交通类警情环比下降12.43%,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