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 > 开封网评 > 正文
城市的温度激发向上的力量
为感谢、关爱“双节”期间在汴过年的外地人和坚守工作岗位的特殊行业人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委网信办组织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计划于2月23日至2月27日融合开展“感谢有你‘开’年吉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礼赞城市坚守者,把爱送到他们身边。
城市的温度激发向上的力量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发布时间:2021-02-24 10:46:25

(活动策划)通许县组织开展“感谢有你‘开(2433127)-20210224093450

全媒体记者 石斐 摄

为感谢、关爱“双节”期间在汴过年的外地人和坚守工作岗位的特殊行业人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市委网信办组织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计划于2月23日至2月27日融合开展“感谢有你‘开’年吉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礼赞城市坚守者,把爱送到他们身边。(据2月22日《开封日报》) 

热闹、喜庆、和谐、安全的春节假期已经圆满收官,广大在汴过年的外地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为爱不远行,全市疾控、医护、公安、城管、环卫、交通等特殊行业人员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让开封“开”年吉祥、平安欢乐。为感谢他们的理解和付出,我市积极组织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融合开展“感谢有你 ‘开’年吉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送上象征团圆的元宵、奉上精彩万分的节目、献上温馨无比的鲜花…… 2月23日,我市各县区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进医院、火车站等,集中开展活动,用真心和关爱,用温暖和热情,为“双节”期间在汴过年的外地人和坚守工作岗位的特殊行业人员送上衷心祝福和真诚感谢。 

作为八朝古都,开封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从来不缺乏爱的力量。春节前,许多在汴工作的企业人员、建筑工人、餐饮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把对家人的思念和乡愁深埋心底,把公民的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动、敬佩之余,为更好地安放就地过年外地人员的乡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我市各县区、各部门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汴地有爱 陪你过年”文明实践活动,把祝福和温暖送给留汴过年和在外务工人员的亲人、留守儿童。 

你舍小家顾大家,为疫情防控牺牲奉献,春节期间用留守和坚守,让开封牛年春节年味更足、亲情满满;我知感恩懂回馈,送上温暖和关爱,让生活更温馨、城市更美好。这种融融互动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明和温暖,彰显着八朝古都应有的风度和气魄。 

生活因爱而绚丽,世界因爱而美好。城市的温度让人温暖而感动,也更好地激发出广大在汴外地人和各行各业一线工作人员向上向善的力量,激发出广大市民群众爱岗敬业、勤劳奋斗的热情。让我们用爱作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不负韶华,努力奋斗,为开封“十四五”新征程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