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小学 > 正文
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 ——开封市二师附小寒假期间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侧记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寒假期间,开封市二师附小学生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开展以“以劳润德、以劳促勤、以劳启智”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寒假刚开始,该校就开展了以“家务劳动 以劳促勤”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居家劳动,在线上展示劳动过程和成果。
美好生活 劳动创造 ——开封市二师附小寒假期间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侧记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2-23 22:10:03

全媒体记者 宋献霞

劳动最光荣,劳动者最美。寒假期间,开封市二师附小学生在各班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分别开展以“以劳润德、以劳促勤、以劳启智”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寒假刚开始,该校就开展了以“家务劳动 以劳促勤”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生居家劳动,在线上展示劳动过程和成果。学生们纷纷拿起抹布、扫帚、拖把等劳动工具,或收纳整理,或清洁卫生死角,或打扫室内卫生,或下厨烹饪美食,用一双勤劳的手创造出温馨整洁的家。此外,同学们还在家长的指导下,做出了一道道五颜六色的美味佳肴。

春节前夕,为了让孩子和家长共同用勤劳的双手拥抱幸福中国年,使学生从小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该校积极开展以“巧手迎新年,劳动来创造”为主题的亲子艺术劳动教育活动。同学们巧手写春联、动手做贺卡、绘小报、做灯笼,用自己的巧手通过劳动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为进一步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的寒假生活,丰富学生们的成长经历,该校还开展了“以劳润德—行业劳动” 线下实践活动。虽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热情不减。有的同学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学会了标准的交通指挥姿势;有的同学不怕脏不怕累,到餐厅里收拾碗盘,清理餐桌,体验餐厅服务员的工作; 有的同学当起了防疫小小志愿者,帮助进入医院、银行的人们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还为需要帮助的人们指引不同的办事窗口和就诊科室,获得了大家的称赞。劳动育灵秀,天地大课堂,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接触到了不同职业领域和岗位,亲身实践体验了普通劳动者在平凡工作中诠释着不平凡,体验行业劳动创造的价值和意义,深切体会到父母亲友的工作不易,更是明白了“美好生活,劳动创造”和“劳动最光荣”的道理。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