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官坊派出所今年已连续破获6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
2月18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官坊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快速出击,围绕多发性侵财案件线索,成功抓获多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兰某东,破获电瓶被盗案件3起,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辖区平安建设创建再添光彩。
官坊派出所今年已连续破获6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2-23 08:53:21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2月18日,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官坊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快速出击,围绕多发性侵财案件线索,成功抓获多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兰某东,破获电瓶被盗案件3起,为“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和辖区平安建设创建再添光彩。自今年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官坊派出所实现了侵财案件全破的工作目标,截至目前,成功破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6起,捣毁电动车销赃窝点两个,打击处理盗窃、销赃电动车违法嫌疑人7人,追回疑似被盗电动车15辆。 

1月21日,禹王台区材料厂北街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单元门口的电动车电瓶被盗。接警后,官坊派出所副所长薛振山、李明奇带领辅警张佳昆等人对案发现场周边视频进行调取追踪并开展走访排查。经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发现,嫌疑人当天晚上还在其他辖区盗窃电动车电瓶一组。很快,两起案件嫌疑人身份被办案民警串并掌握。由于嫌疑人活动轨迹较长,外辖区视频条件不太好,给办案民警追踪其落脚点带来了难度。辅警张佳昆通过调取沿途的监控视频推测,该犯罪嫌疑人肯定还会再次作案,于是对其经常活动区域的视频进行巡查,发现嫌疑人于1月24日再次到顺河回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经过几天的定点守候,办案民警最终成功将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嫌疑人兰某东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兰某东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目前,兰某东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