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文旅之声” 讲述朱仙镇木版年画故事
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新媒体“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开设“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专栏,播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专题,让网友领略开封过年的热闹与喜庆。
“文旅之声” 讲述朱仙镇木版年画故事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岳蔚敏 发布时间:2021-02-23 08:42:37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  实习生张玉立报道  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部政务新媒体“文旅之声”微信公众号开设“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专栏,播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专题,让网友领略开封过年的热闹与喜庆。 

节目详细介绍了河南开封朱仙镇木版年画的历史渊源、制作工艺等。朱仙镇木版年画是中国古老的传统工艺品之一。作为中国木版年画的鼻祖,主要分布于河南省开封、朱仙镇及其周边地区。朱仙镇木版年画构图饱满、线条粗犷简炼、造型古朴夸张、色彩新鲜艳丽。2006年5月20日,朱仙镇木版年画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