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交通乱象频现非机动车“步步惊心”
随意调头、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这是时下街头存在的种种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乱象。如此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但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也给城市形象抹黑。
交通乱象频现非机动车“步步惊心”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康冀楠 发布时间:2021-02-23 07:22:55

全媒体记者康冀楠报道 随意调头、闯红灯、逆向行驶、走机动车道……这是时下街头存在的种种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乱象。如此不文明交通行为,不但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也给城市形象抹黑。 

2月19日早晨,记者在五一路、向阳路等路段发现,机动车道内车辆川流不息,但一些非机动车却在这里左冲右突,“步步惊心”。在魏都路,一辆电动车突然行驶在马路中间,差点与一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相撞。该机动车驾驶员姜亚莹说:“太吓人了,每次开车我都得小心电动车突然出现在眼前。”当日上午,记者在黄河大街和金耀路交叉口看到,绿灯还没亮起,就有不少电动车抢行,完全不顾自身安全。 

2月20日傍晚,记者在几个通行量较大的十字路口发现,大部分市民能够按照交通信号指示灯通行。但总有一些“胆大”的市民在车流中“自由”穿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