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召开 紧盯“五个重大”抓好工作落实 确保今年全市工作实现“开门红”
2月22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召开 紧盯“五个重大”抓好工作落实 确保今年全市工作实现“开门红”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2-22 16:19:26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222日,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紧盯“五个重大”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全市工作实现“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坚实基础。

市长李湘豫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市政协主席焦跃进等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设立了分会场。会议向各县区交办了重点工作具体事项。

会议对全市各级各部门在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年味的新春佳节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慰问和感谢。会议指出,今年春节期间,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带着责任和情怀开展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文旅活动、城市环境营造以及水电气暖和生活用品保供稳价等工作受到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充分认可,中央等各级媒体聚焦开封大宋中国年,在全国引起良好反响。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工作,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各领导小组、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安排部署,紧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任务、重大项目、重大民生、重大改革、重大专项“五个重大”,量化细化具体化到每月、每周、每个责任单位,全力抓好推进落实。在具体推进中,要践行新发展理念,用创新、改革的方式,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抓好落实。各领导小组各分包分管领导、各县区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围绕工作重点、重点任务,强化抓落实的理念、思路、意识和措施,确保今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守住底线,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守好底线,做好保底线、保民生、保运转工作。要强化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抓实项目建设年、环境建设年、作风建设年“三大建设年”,围绕环境建设谋划项目,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对上争取、推进项目,把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作为关键因素,强化考核奖惩兑现,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做好坚强后盾,树牢“党建统领、正向激励、容错纠错、监督问责”导向,对各领导小组各分包分管领导、各县区各部门充分信任、放手、放权、授权,同时赋予责任和压力,全力支持、全力保障、全力营造环境,注重结果导向,形成全市领导干部的整体合力、整体战斗力,提升整体效能。

会议还就近期具体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抓好经济运行,抓好项目建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抓好国土绿化,抓好民生特别是就业工作,认真谋划筹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村级“两委”和乡镇换届工作,持续全面深化改革,加大环境污染防治治本力度。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