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要闻 > 正文
“公租房和保障房申请退出”两事项全流程网办启动
昨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正式启动“公租房和保障房申请退出”两个事项的全流程网办,标志着我市便民服务在推动“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进程中再添新举措。
“公租房和保障房申请退出”两事项全流程网办启动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马燕 发布时间:2021-02-20 08:43:12

全媒体记者马燕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正式启动“公租房和保障房申请退出”两个事项的全流程网办,标志着我市便民服务在推动“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进程中再添新举措。 

此次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市住房保障中心共同推出的“公租房承租资格申请退出”“城镇住房保障资格申请退出”两项业务流程优化,是围绕“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服务模式,按照“应办即办”“办就办好”要求,推出的一次服务理念、制度、作风等全方位的深层次变革尝试,目的是最大限度减少企业和群众跑窗口的次数,不断优化办事服务环境。 

该举措重点聚焦打通服务群众的 “最后一公里”,申请公租房、保障房资格退出的群众,只需凭身份证、申请表在办事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一次申请,办理结果将免费邮寄到家。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