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民吐槽过节礼盒太坑人 礼盒装鸡蛋不是缺几个 是只有几个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之前听朋友说过节亲戚送的鸡蛋打开都没有装满,今天我打开我家的一看,不是缺几个的问题,而一是层只有几个鸡蛋。”新年刚过,市民李女士就在朋友圈吐槽收到的春节节礼。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收到礼盒鸡蛋一共有两层,一层25个,另外一层只有5个。而包装盒上明明写着50枚,却只有30枚,这是典型的“缺斤少两”。
市民吐槽过节礼盒太坑人 礼盒装鸡蛋不是缺几个 是只有几个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2-19 23:55:02

GetAttachment (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之前听朋友说过节亲戚送的鸡蛋打开都没有装满,今天我打开我家的一看,不是缺几个的问题,而一是层只有几个鸡蛋。”新年刚过,市民李女士就在朋友圈吐槽收到的春节节礼。

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收到礼盒鸡蛋一共有两层,一层25个,另外一层只有5个。而包装盒上明明写着50枚,却只有30枚,这是典型的“缺斤少两”。“年前购买节礼时朋友就曾提醒过我,我还不相信,没想到这就碰到了。”李女士说,收礼的人肯定不会给送礼的人说鸡蛋缺少的问题,送礼的人根本不知情也无法找商家讨公道,商家就抓住了此心理弄虚作假,她认为应该爆出来让大家了解一下,也顺便提醒大家谨慎购买。

GetAttachment

无独有偶,市民刘女士春节期间收到一箱苹果,大年初二家里来亲戚,她看包装精美,于是打开让大家品尝,谁知,这一箱苹果除了上面一层是大果,下面两层全是干瘪的小果,而且有个别还是坏掉的。“幸亏是打开自己吃了,这要是转手送人,还让人误会呢。”刘女士说。

其实,每到过节都会出现过节礼盒精致包装缺斤少两的问题。“购买礼盒装,多是送礼,商贩抓住市民这个心理欺骗消费者,因此,市民在购买时应格外留心。”龙亭区市场监管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市民可以当面要求商贩开箱查验,并且一定要检查到最后一层,以免出现数量不对或变质的情况。同时,市民在购买此类商品时,最好到正规的商店或超市。

不过针对这种情况,一些市民谈了自己的看法。网友“叶子”说:“年货礼盒往往名不副实,很不划算。我走亲戚一般不买礼盒装的,尤其是鸡蛋,我会直接购买散装的,今年春节我直接购买了5筐鸡蛋,去看舅舅﹑姨﹑姑姑每家装十多斤,经济又实惠。”70多岁老人张雪琴也有同感,她表示,每年春节她家里都会收到不少节礼,吃不完都不知道如何处置,她就交待自己的孩子过年不要买包装华丽的礼盒,就买实惠的,“没有精美的包装,丝毫不会影响食物的质量,我们吃着反而更踏实,更放心。”张雪琴说。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