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在开封过年挺好的
30岁的庄园园是我市一家餐馆的领班,她与老公都是山西长治人,两人结婚后每年都会开车回山西老家过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在开封过年挺好的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张仲鹏 发布时间:2021-02-19 09:18:26

全媒体记者 张仲鹏

30岁的庄园园是我市一家餐馆的领班,她与老公都是山西长治人,两人结婚后每年都会开车回山西老家过春节。因为疫情原因,从去年春节开始,庄园园夫妻俩就一直留在开封,今年他们本打算带着2岁半的女儿开车回老家过春节,在看到政府号召后,夫妻两人商量后决定还是留在开封过春节。 

“我公公、婆婆特别想孙女,早就盼着今年春节我们能回去。我和老公决定留在开封过年后,犹豫了好久该怎么跟公公、婆婆说。好在他们都表示理解,还说即使我们不说,他们也打算建议我们留在开封过年。”庄园园说。庄园园的老公是另一家餐馆的厨师,2月9日就放假了,而她工作的餐馆过年没有放假。“虽然春节也想回老家,但特殊时期在开封过年也挺好的。老板也好,发了比平时多两倍的工资。”她显得很开心。 

公公、婆婆想见孙女,庄园园就让老公除夕时跟公公、婆婆视频,希望通过视频能缓解老人的想念。“其实,春节这几天每晚都视频。虽说不能实际见面,但隔着屏幕也能体会到一家人的其乐融融。”庄园园满足地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