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春节愉快 城管守护
春节期间,当人们沉浸在节日氛围中时,有群人却坚守城管一线,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为开封市民的阖家欢乐保驾护航。
春节愉快 城管守护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2-19 09:07:16

全媒体记者 刘延超

春节期间,当人们沉浸在节日氛围中时,有群人却坚守城管一线,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为开封市民的阖家欢乐保驾护航。 

春节前,全市城管系统立下军令状,全员无休,坚守岗位,用付出让群众度过一个“净、亮、美、安”的幸福年。 

雷厉风行解难题。2月12日(正月初一)18时许,市市政管理处巡查人员发现内顺城路与金耀路交叉口向南100米处道路出现积水,立即投入战斗,首先除积水,保民生出行。出动吸污车、冲刷车对积水点进行抽排疏通,连续作业至次日1时才彻底解决了问题。 

一边排积水,一边逐个排查积水原因,发现症结出在清明上河园一处专用污水管道接入内顺城路雨水处。“春节期间,由于来汴游客较多,清明上河园又是我市较有名的景点,人流量大,导致了污水排放不及,造成了积水。”市市政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美环境,环卫在一线。市环卫局紧密部署、精心组织,全市环卫职工坚守一线岗位,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多措并举,把环卫行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全力保障春节期间我市环境卫生质量。 

数字案件,马上就办。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广大干群在中心领导带领下坚守工作岗位,加大工作力度,及时采集、派遣城管案件并督导案件处置。200余名城管监督员在包括背街小巷在内的网格管理范围加强巡视,认真采集影响市容市貌的城管问题并实时上报。市城市数字化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则及时把采集到的各类部件、事件案件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派遣给各区、各有关部门处置。 

美亮化,点亮不夜城。春节期间,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全体成员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岗位,日常巡查不间断、养护维修不停工,认真落实应急值守和假期值班,逐级严格落实责任,把节日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全市路灯亮化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 

防控宣传,不遗余力。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文明旅游服务,市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站积极走进开封北站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主动向外来人员讲解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倡导大家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同时,志愿者还引导旅客扫描健康码,帮助没有申领健康码的人员操作手机申领、出示等,耐心查询使用非智能手机人员的行程记录…… 

春节愉快,城管守护。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供水、供气、供热等各条城管战线上,恪尽职守、敢打能拼的城管人比比皆是,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让春节更加愉快、祥和、温暖。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