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期间开封电影市场火爆 全家观影成新年俗
春节期间哪里最热闹?除了各大景区就是电影市场。随着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市娱乐休闲场所也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观影成为不少市民牛年春节的新年俗。
【网络中国节·春节】春节期间开封电影市场火爆 全家观影成新年俗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2-19 09:04:35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春节期间哪里最热闹?除了各大景区就是电影市场。随着各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市娱乐休闲场所也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带上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观影成为不少市民牛年春节的新年俗。 

2月17日(正月初六)9时30分,记者在万达影城看到,已有市民排队扫码、测温、检票。记者准备购买9时55分放映的《你好,李焕英》电影票时,已经没有票了。9时55分,放映该电影的电影厅内,座位基本坐满。 

据了解,今年春节,电影院回暖,来观影的人不少,个别电影已创下票房佳绩。2月17日上午,市民李会领购买了5张9时55分放映的《你好,李焕英》电影票。他说:“平时10点,电影院人很少,一般人流量都集中在下午或晚上,没想到这几天上午人都快爆满了。”正月初二上午,市民谭蕊一家5口在万达逛街,吃过午饭她打算带孩子们看电影,购票时发现当天所有场次的影票均已售罄,她只好购买了正月初三19时的票。“春节期间我们已经看了《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你好,李焕英》3部电影了,据说正月初一中国电影在全国人民的参与下,创造了新的历史。哈哈,我们都是历史的参与者。”谭蕊调侃道。 

万达影城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这个春节他们格外忙碌,从正月初一开始,来观影的市民就非常多。“往年正月初一人不算多,但是今年正月初一我们忙得连午饭都不能按点吃。”该工作人员说,除了观影人数增多之外,不同往年的是,今年他们还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门第一件事就是对电影院进行全面消杀防疫,各项工作细致检查一遍。除此之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每一场电影结束之后,还要进行消毒。 

采访中,记者发现,往常观影多是年轻人的活动,而今年春节期间,不少中老年人也加入其中。在万达影城,记者看到了不少“白发族”的身影。市民刘园园就是带着父母一起来观影的,她说:“听闻《你好,李焕英》很不错,趁着春节假期最后一天,特地带着爸爸妈妈和孩子来看看。”观影结束后,刘园园还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母亲年轻时的照片,并附文称“你好,这是我的李焕英”。刘园园告诉记者,这几年春节,他们全家都会一起观影,就跟除夕夜看春晚类似成为新年俗。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