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众志成城 安度中国年
传统新年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20年,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春节期间,防止人员大范围流动、聚集,对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来说至关重要。
【网络中国节·春节】众志成城 安度中国年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苗苗 发布时间:2021-02-19 08:04:05

全媒体记者 张苗苗

传统新年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2020年,我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今年春节期间,防止人员大范围流动、聚集,对于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就地过年不仅仅是一个号召,更是一项众志成城的举措。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度中国年,是我们共同的新年心愿。

这个春节假期,点亮大宋不夜城、大宋中国年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美轮美奂的古城夜景,还有这座城市带给留汴务工人员的温暖和感动。如果说,我们历尽长途跋涉的归途,只为老家最温暖的那一桌团圆饭,那么我们今年的就地过年,便是为了以后更多、更好的团圆。 

我们相信,就地过年这个短暂的停驻,是为了更好、更快地奔跑。这个春节的遥相“守望”,将为2021年进一步巩固拓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为千家万户更美好的日子积蓄能量。这个春节的无法团聚,将我们有责任、有担当的守望表现得淋漓尽致。“不是不想家,而是想为大家”,这个春节的年味儿因这分情味更值得铭记。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