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坚守岗 不松懈
和往年一样,在社区工作的韦玮今年春节假期依然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除夕夜,万家团圆的时候,她还在执勤点上坚守。
【网络中国节·春节】坚守岗 不松懈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苗苗 发布时间:2021-02-19 08:02:39

全媒体记者张苗苗报道 和往年一样,在社区工作的韦玮今年春节假期依然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的。除夕夜,万家团圆的时候,她还在执勤点上坚守。大年初一夜晚,安远门灯光秀如期上演,韦玮所在的里城社区与安远门距离很近,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市民、游客前往安远门观赏灯光秀的时候,她和同事们在现场通过高音喇叭、发放宣传页等形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一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韦玮告诉记者,今年是她春节在岗的第三年。今年春节不同以往,为了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群众安心安全过节,值班过程中,除了宣传禁燃禁放工作,还要对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由于安远门灯光秀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观看,为了防止人员聚集,在现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也很有必要。 

“我们会对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行劝返,人工疏散聚集人群,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韦玮说,为了大家能够更安全地过年,他们不敢有一点松懈,坚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