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春节假期志愿者用热情服务为返汴乘客送温暖
春节假期,万家团圆,在这个热闹喜庆的节日里,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一直坚守在我市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用贴心服务温暖返汴乘客的回家路,用实际行动书写古城文明。
春节假期志愿者用热情服务为返汴乘客送温暖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1-02-18 16:20:53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春节假期,万家团圆,在这个热闹喜庆的节日里,有一群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一直坚守在我市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用贴心服务温暖返汴乘客的回家路,用实际行动书写古城文明。 

2月16日9时,记者在开封火车站站前广场看到,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认真地将广场上停放的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移动到规定区域摆放整齐。“大爷,您是要买票吗?需要我帮忙不?”在火车站售票窗口,志愿者王梅叶微微躬身,轻声询问一位老年旅客。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全部来自我市东望志愿者公益团体。这个公益团体的负责人刘桂花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年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大,我市火车站、长途汽车的工作人员比平时更加忙碌。我们从2月11日开始进入开封火车站、市长途汽车中心站协助工作人员,计划服务到2月28日。”刘桂花说,志愿者每天分成3班,每班有20余名志愿者“执勤”,负责卫生保洁、整理共享单车、协助旅客进行健康码扫码核验、帮助行动不便的乘客购票、推行李、指引乘车……虽然志愿服务较为辛苦,但大家却乐在其中。 

当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东望志愿者不约而同地表示:“能够为众多返汴乘客服务,温暖他们的回家路,我们觉得很有意义,挤出一点时间来做公益,这个春节我们过得更充实了。”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