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汴梁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一位在外地打工的母亲圆梦 购买玩具和新衣服送给孩子
“妈妈,我想你了,这是我想你的时候画的一幅画,我和哥哥收到了新年礼物,我们都很开心,我们在家很乖,还会帮爸爸做家务呢……”
汴梁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一位在外地打工的母亲圆梦 购买玩具和新衣服送给孩子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2-18 16:19:01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妈妈,我想你了,这是我想你的时候画的一幅画,我和哥哥收到了新年礼物,我们都很开心,我们在家很乖,还会帮爸爸做家务呢……”2月11日上午,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我把年味送给你”公益活动,为在外地打工的苑莲莲的两个儿子购买了玩具、新衣服和年货等,拿着心仪已久的玩具,苑莲莲的小儿子宋泽铭迫不及待地和妈妈通话。

为了让“年味和爱”陪伴更多的异乡留守者、家乡盼归人,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我把年味送给你”公益活动,在全国征集100个和年味有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并帮助心愿人实现愿望。苑莲莲就是其中一位,她拨通了本报记者电话诉说心愿——“想送儿子一套玩具作为新年礼物,虽然不能回家和孩子们团聚,但能通过这一活动实现儿子的新年愿望,我心里会少一些愧疚”。

2月11日上午,本报记者、小北岗社区主任侯岗路、志愿者张雪琴、李秀荣和苑莲莲的爱人宋豪及她的两个儿子一起来到一家商场挑选新年礼物。宋泽铭挑选了心仪已久的电动玩具。据了解,两个孩子的衣服和鞋子一直都是苑莲莲买的。今年春节,苑莲莲没有回家,两个孩子便没有买新衣服,于是,本报记者为苑莲莲的小儿子选购了一套新衣服,为苑莲莲的大儿子挑选了一双运动鞋,拿着玩具、新衣服和运动鞋,两个孩子开心地笑了。

考虑到苑莲莲的爱人宋豪独自带着两个儿子生活,选购玩具和新衣服后,本报记者和侯岗路及志愿者一同来到一家商场,为一家人选购了牛奶、饮料、火腿肠及孩子们爱吃的零食等。

宋豪与妻子进行视频通话,两个孩子向妈妈展示了本报记者为他们购买的新年礼物。视频中,苑莲莲向汴梁晚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表示感谢。“虽然我今年春节没有回家,但儿子的新年愿望实现了,感谢好心人的帮助。”苑莲莲表示,好心人为她一家送来了温暖。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