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大宋中国年·品大宋文化 观古城美景 开封府里暖心过大年
2月12日是大年初一,古城阳光明媚,春意盎然。今天,记者在开封府景区看到, 前来游玩的游客特别多,赏美景,看节目,观演艺,目睹包大人办案,感受府衙文化,在开封府里欢欢喜喜过大年。
大宋中国年·品大宋文化 观古城美景 开封府里暖心过大年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笃明 发布时间:2021-02-13 21:09:41

全媒体记者 赵文建 摄

全媒体记者 王笃明

2月12日是大年初一,古城阳光明媚,春意盎然。记者在开封府景区看到,前来游玩的游客特别多,赏美景,看节目,观演艺,目睹包大人办案,感受府衙文化,在开封府里欢欢喜喜过大年。

上午10时许,记者看到,景区大门附近人流如织,车水马龙,景区门口、西侧等周边等几个停车场出现爆满。前来游玩的游客在景区工作人员的疏导下,佩戴着口罩,扫完行程码和健康码后,有序入园。景区营销部牛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天气晴朗,又值春节放假,因此景区内也特别热闹。为此,他们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要求对游客入园量实施限控限量及错峰入园的同时,尽可能为游客提供服务。

全媒体记者 赵文建 摄

当天8时40分,开衙仪式前,该景区精心排练的“金牛鞭春”节目正式与游客见面,深受人们爱戴的包大人还现场为游客送福,与游客一起欢度牛年春节。相传北宋时期,每年春节都举行鞭春牛的迎春活动,以此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五谷丰登。今年,为了让游客感受到古城浓浓的大宋文化,过一个欢快难忘的大宋中国年,开封府景区提前动手,精心策划导演了包大人鞭春牛的演出节目,再现了大宋迎春文化。金牛鞭春演出后举行开衙仪式,随即游客入园游玩。

初二节目很精彩(2408278)-20210214094853

全媒体记者 赵文建 摄

据悉,为满足游客节日游玩需要,景区内每天13场节目不间断演出。大红灯笼高高挂,装扮一新的景区文化氛围浓厚,年味十足。包大人与民同乐,为游客互动送福。在园内,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让游客处处感受到温馨,感受到家的温暖。入园的游客听讲解员讲宋代史,观看包大人升堂办案,精彩的榜前捉婿、民俗节目表演等,让游客在游玩中感受和了解大宋文化,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暖心春节。

初二节目很精彩(2408282)-20210214094925

全媒体记者 赵文建 摄

在园内,一位游客告诉记者,平时他常年在开封工作,由于家在外地,往年都是回老家过年。今年他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春节选择了在开封过。大年初一,他一大早就带着家人来到开封府景区,游玩过程中,他直称身在古城多年,却很少静下心来这么深入地去参观本地景点,其实开封厚重的历史文化名不虚传,美景也就在我们身边,今年这个年,过的开心、难忘,也很暖心。

4

全媒体记者 赵文建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