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开封旅游 > 正文
大宋中国年·宋潮宋福开封年
2月12日晚,我市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人花灯如梦,让人期盼的御辇花车巡游精彩亮相,轻歌曼舞、华乐如章,观众喝彩不断、掌声连连,它将大宋中国年的氛围推向又一高潮,成为市民游客新的打卡项目,火爆朋友圈及各大网络平台。
大宋中国年·宋潮宋福开封年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苗苗 发布时间:2021-02-13 19:51:15

视频:全媒体记者李天

全媒体记者张苗苗 2月12日晚,我市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人花灯如梦,让人期盼的御辇花车巡游精彩亮相,轻歌曼舞、华乐如章,观众喝彩不断、掌声连连,它将大宋中国年的氛围推向又一高潮,成为市民游客新的打卡项目,火爆朋友圈及各大网络平台。

全媒体记者袁洋摄

2月12日晚6时30分许,华灯初上的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设计高贵、装饰华丽的御辇花车从刷绒街徐徐开往960文化创意园广场时,吸引了市民及游客的目光,人们跟着御辇花车而行,期待它的精彩亮相。

全媒体记者袁洋摄

晚7时许,御辇花车上的演员准备就绪,走在前面的龙辇上装饰着寓意祥瑞的腾龙、祥云、福灯等物件,两名身姿妙曼的舞者蒙着轻纱在辇上翩翩起舞,身穿龙袍的男子,稳坐辇上,时不时与御辇周围的观众招手互动。与象征威严的龙辇相比,走在后面的那辆御辇在孔雀、仙鹤、祥云等装饰下,显得格外雅致,花车上的女演员们,或半遮轻纱、低头抚琴,或轻移莲步、抬腕低眉,个个若仙若灵,炫彩的御辇花车、优雅的乐舞引得观众拍照、录视频留念分享。

全媒体记者袁洋摄

记者了解到,御辇花车巡游活动于2月12日至2月27日每晚七时、晚九时在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上演,该活动在开封深厚的宋文化、宫廷文化、佛教文化、非遗文化+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下,结合原创歌舞《青玉案》《大宋中国年》两组节目的随行表演,生动形象地营造出帝王与民同乐、热闹非凡、欢庆盛世的节日氛围,在深挖宋文化的基础上,让市民游客欣赏到这一多姿多彩的流动旅游展台的无限魅力,进一步展示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展示古城开封的文化魅力和文化自信。

全媒体记者袁洋摄

与此同时,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正在精彩上演的灯光秀、到处悬挂的大灯笼、星球灯与御辇花车的炫彩交相辉映,本该黑漆的暮色被绚丽的虹光印染得斑斓无比,映射在空中的光晕如五色的烟火,照射在宋风古韵的亭台楼阁之上,亮彻天际,此情此景不禁让人忘记置身何处,恍惚间,一夜梦回大宋。

当晚的花车大巡游与灯光秀,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开封春节的宋风宋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