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就地过年的开封小伙朱文凯圆梦了!与父亲用新手机视频通话
“爸,俺挑的新手机,你满意不?”“中!可好,视频画面可清楚了……”2月10日上午,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我把年味送给你”公益活动,为远在承德打工的开封小伙朱文凯完成了心愿——给他在家乡的父亲送去了一部新手机。在记者的帮助下,朱文凯的父亲迫不及待地和儿子进行了视频通话。同一时间,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联合《承德晚报》,委托朱文凯所在的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当地干部对朱文凯进行了慰问。
就地过年的开封小伙朱文凯圆梦了!与父亲用新手机视频通话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李晨翀 发布时间:2021-02-11 15:42:37

演武厅社区工作人员和记者及志愿者看望朱文凯父母。朱文凯父亲(居中两位是朱文凯父母)手里提着新手机。全媒体记者 刘琦 摄

承德当地干部慰问朱文凯。《承德晚报》供图

 全媒体记者李晨翀报道  “爸,俺挑的新手机,你满意不?”“中!可好,视频画面可清楚了……”2月10日上午,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的“我把年味送给你”公益活动,为远在承德打工的开封小伙朱文凯完成了心愿——给他在家乡的父亲送去了一部新手机。在记者的帮助下,朱文凯的父亲迫不及待地和儿子进行了视频通话。同一时间,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联合《承德晚报》,委托朱文凯所在的承德市滦平县巴克什营镇当地干部对朱文凯进行了慰问。 

年迈的父亲 

收到儿子的年味礼物 

为了让“年味和爱”陪伴更多的异乡留守者、家乡盼归人,日前,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开展“我把年味送给你”公益活动,在全国征集100个和年味有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并帮助心愿人实现愿望。报道刊发后,远在河北省承德市的朱文凯拨通了本报记者电话诉说心愿——“想给年迈的父亲换一部新手机,希望今年春节可以通过这部手机和家乡的父母清晰地视频、云上团聚。” 

2月10日上午,在我市一家手机卖场,本报记者通过视频通话的方式连线身在承德的朱文凯。“要屏幕大一些,画质清晰、待机时间长的,功能不要求太多……”虽然隔着手机屏幕,但朱文凯一直专心听着销售员的介绍并不时给出意见,仔细地为父亲挑选新手机。 

选购好手机后,本报记者又与朱文凯父母所在的新门关街道办事处演武厅社区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前往超市,为两位老人选购了鸡蛋、牛奶、大米、食用油等年货和日用品。 

当日中午时分,当本报记者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赶往位于铁路北沿街朱文凯父母的家中时,他的父亲朱伟刚刚送完货,还没来得及脱下工作服。 

当本报记者说明来意后,朱文凯的父母很激动。父亲朱伟小心翼翼地打开新手机的盒子,拿出手机看了又看,然后用微微颤抖的手从兜里掏出破旧的“老人宝”手机递给本报记者。随后,在本报记者的帮助下,朱伟用新手机和儿子进行了视频通话。 

朱文凯同一时间 

收到春节礼物 

“儿啊,谢谢你!你送我的礼物我很喜欢。”在视频通话中,不善言谈的朱伟还是第一次给自己的儿子说谢谢。他还向儿子展示了本报联合社区志愿者送去的年货、日用品,并告诉儿子:“咱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得知你在承德过年不能回来,对俺老两口格外照顾,最近隔三岔五来看俺,还送来了很多年货。” 

视频电话那头,朱文凯也告诉父母:“就在刚才,我们这里的镇干部也来看望我了,给我送来很多好吃的,还嘱咐我有困难尽管说。镇干部还说,他们是受《汴梁晚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和《承德晚报》的委托来看我的,《承德晚报》记者其实很想来看我,但是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他们无法到场。” 

“儿,你好好的,不用担心我们,照顾好自己!”“爸、妈,我在这边挺好的,你们放心!你们看,我的脸是不是又圆了,我在这边吃胖不少呢……”视频电话的两端,朱文凯和父母互诉衷肠。 

最后,朱文凯还通过电话告诉本报记者:“虽然今年春节不能和父母团聚,但是我感受到的温暖和关爱却更多了。等到春暖花开、条件允许时,我再回家团圆、尽孝。感谢大家不仅帮我圆梦,还让我收到了双重的惊喜、加倍的温暖。毕竟我是独生子,回去后,我就不准备再出去了,我想在开封找份工作,守在父母身边。”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