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高建军大年三十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等工作人员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市委总值班室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并深入一线亲切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等工作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美好祝福,把市委的新春问候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和全市父老乡亲的心坎上,向大家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高建军大年三十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等工作人员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2-11 15:41:41

高建军慰问一线工作者(新媒体用)全媒体记(2406163)-20210211152350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红梅点点绣千山,东方风来满眼春。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在万家团圆的日子,市委书记高建军到市委总值班室调度春节期间值班工作,并深入一线亲切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等工作人员,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美好祝福,把市委的新春问候送到一线工作人员和全市父老乡亲的心坎上,向大家拜年,祝愿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高建军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精准调控施策,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有年味的新春佳节。

上午9时,高建军来到市委总值班室,与省委总值班室视频连线,随后对兰考县、通许县、杞县、鼓楼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市委网信办、市卫健委、市信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等单位视频点名检查值班情况,结合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实际就强化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提出要求,并看望了市委总值班室值班人员,通过他们向全市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高建军指出,要坚守值班岗位,落实值班要求,守牢各项底线。在春节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首先要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市民游客的安全;要守牢安全底线,高标准做好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各项工作;要做好春节期间水电气暖和生活用品等保供稳价工作。要确保全市人民和游客过一个安乐、祥和、清洁的春节,高质量做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要确保全市人民和游客过一个有年味的春节,心情舒畅地感受大宋中国年的浓浓年味和风雅宋韵。要关心关爱节日值班人员和坚守工作一线的人员,从工作、环境、生活等方面提供好保障。各县区各部门要谋划好筹备好春节后各项工作,为今年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打好基础。

高建军慰问一线工作者(新媒体用)全媒体记(2406164)-20210211152400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随后,高建军来到市疾控中心、公交场站、宋城路站和城西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察看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并现场为部分开封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高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开封550多万人民,向在春节期间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美好祝福,并向他们的家人致以新春问候。他强调,2020年是开封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开封既守住了疫情防控底线,经济社会发展也迈上了大台阶,“十三五”圆满收官,这里面凝聚着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心血和汗水。当前,要再接再厉、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同时要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市民游客和社会各界充分感受开封的安全、温馨、活力,感受开封的文化厚度、城市温度、发展热度,共同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副市长王玲、钱忠宝,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市委常务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陈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