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开封13条道路“飞线入地”
天上乱七八糟的‘飞线’没有了,既整洁又安全,多好!”2月7日,我市蓝天白云,虽然有风,但丝毫不影响群众的好心情,看着一天比一天天好的环境,家住西坡街的李建军说。
开封13条道路“飞线入地”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延超 发布时间:2021-02-11 10:07:30

消除飞线后的晋安路东段。

全媒体记者刘延超报道“天上乱七八糟的‘飞线’没有了,既整洁又安全,多好!”2月7日,我市蓝天白云,虽然有风,但丝毫不影响群众的好心情,看着一天比一天天好的环境,家住西坡街的李建军说。

推进架空线路入地,亮出最美“天际线”。作为城市管理“三化”建设工作八个专项整治之一,架空线路整治是一项事关民生和安全的大事。我市城管部门不间断攻坚,截至2月7日,共完成包括黄河大街、西苑小区周边、西坡街周边、晋安路东段、曹门大街、华夏大道等13条道路架空线路入地工作。 

“飞线入地”过程中,市城管办多次组织市城管执法支队、各区城管局、市城市发展集团及各通信公司召开例会,研究探讨工作计划,畅通工作机制,协调相关问题,保证了架空线路整治工作稳步推进,这是“飞线”得到有效治理的基础。 

西坡街周边“飞线”整治过程中,在市城管办的统筹协调下,1月27日上午开始剪线入地,并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巡查,要求施工人员做好安全防护,统筹兼顾架空线路整治和市容秩序维护工作,既要保证线路落地,又要不留后遗症,坚决做到“场光地净”。经过近一周整治,西坡街内部街道线路实现全面入地,“蜘蛛网”得以清除,显著提高了市容面貌管理水平,还疏朗有致、整洁有序的环境于民。据了解,我市其他道路整治工作均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市城市发展集团及时展开河南大学周边、五一路、五福路、宋城路、丁角街等道路的管沟建设,跟进实施线路入地,有步骤、有重点地净化城市空间环境,规范城市空间秩序。”市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