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汴过年】婚纱摄影店化妆师小雪:在开封过年感觉很温暖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今年不能回四川老家过年。开封本地的朋友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
【留汴过年】婚纱摄影店化妆师小雪:在开封过年感觉很温暖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2-10 08:52:28

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今年不能回四川老家过年。开封本地的朋友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给我提供了很多帮助。虽然在春节期间我远离家乡,但大家的帮助让我感到很温暖。开封是一个特别美、特别让人想待的地方。”2月9日上午,面对记者,我市维多利亚婚纱摄影店的化妆师小雪笑着说。

小雪是一名来自四川省成都市的乡村女孩,真实姓名叫刘素芳,目前在我市中山路维多利亚婚纱摄影店上班。多年来,认识她的朋友都叫她小雪。因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她回家过年的行程又取消了。“去年春节,我原本打算回四川老家过年,但由于疫情没走成。”小雪说,今年春节,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她虽然思念家乡,但同样不打算远行,而是选择留在开封过年。朋友们得知她在开封过年的消息后,有的给她送了开封扣碗,有的给她送一些年货,让她感到十分温暖。“开封的扣碗和我四川老家的不一样,很有特色。开封的小吃也很多,也很好吃。”小雪说,开封不光美食多,风景也美,喜欢摄影的她,沿着大宋御河走,感觉就像进入了人间仙境,每次都忍不住多拍几张照片。

春节临近,小雪还希望所有像她一样在开封工作而不能回老家过年的游子,都能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封开开心心过大年。


责任编辑:刘薇薇